close

唉~各位早,我是苦命的打雜工,李佚甫。

熬夜工作的關係,我竟然吃早餐吃到睡著!!都是因為任性的老闆文筆很爛的緣故,害我整夜沒闔眼。

一切都從昨天晚餐開始:

 「喏!!幫我把這個打成電子檔。」身高只有一百六十五的老闆兼店長,連舞雩,塞給我一張寫的密密麻麻的草稿。

「這什麼?」剛扒完半碗炒飯的我,不解的問著。

「這事一份簡介的草稿。」她邊吃草莓布丁邊隨口回答我。(嘖!!這傢伙已經吃起甜點了。)

我瞇起眼睛略帶警覺的問她:「簡介?你這次又要幹麻?」

雖然我才來回春堂工作不到一個月,不過連舞雩這小鬼沒事找事忙的功力我可清楚了。

例如兩個星期前,就害我差一點被一顆巨無霸佛珠壓死,簡直惡質到了極點!!

「亡界聯合世界政府基於推行觀光,決定在七月七日舉辦亡界旅遊節。為了服務廣大的亡界居民,所以要印製觀光簡介!!」舞雩理所當然的說明,順便吞了一口草莓布丁。

「那跟我們又有甚麼關係呢?」已經把炒飯全數解決,正在進攻甜點草莓布丁的我問。

「當然有關係啊!!」她怒視著我......手中的草莓布丁(她的布丁已經祭五臟廟了喔......也吃得太快了吧。)憤慨的說:「所有知名的觀光景點都要寫簡介耶!!身為煉獄最受歡迎商店街的人氣店家,我們當然有責任要指引廣大的亡界居民上門啊!!不然有失我煉獄第一美少女死神店長的名號耶!!」她手扠著腰,站再椅子上神氣的說著。

呃......要知道,亡靈世界總共分成三大區域,天堂、煉獄、地獄。每個區域至少就有五百個觀光聖地......我擔心的看了一眼手中這張字跡工整的草稿,在心中下了一個,百分之八十能讓我再死一次的決定。我深吸一口氣後問:

「所以說......嗯...妳確定要以這張草稿的內容當作回春堂的簡介?」我狐疑的看著她

「對啊!!」她吃著我的草莓布丁理所當然得回答,還點頭咧!!

「對妳個大頭鬼啦!!」我喝了一口剛端上桌的白毫烏龍,「你這張草稿不行,因為沒有特色。」然後我把桌上的草稿推到她面前「寫這樣沒辦法吸引人啦!!」

舞雩像個小孩子似的股起臉頰回嘴道:「會嗎?! 可是我有巧~妙地運用對話的方式介紹回春堂耶!!」說完還神氣的雙手插腰。

運用對話......虧她說的出口,使用什麼修辭法應該和吸不吸引人無關吧!!難道她認為讀者比較喜歡看對話勝過一般的文章嗎?

一隻手托著下巴,一隻手敲著桌上的草稿,我嘆氣問她:「運用對話又如何?妳認為只有寫本店服務內容,而沒有寫本店特色的東西會有吸引力嗎?」我丟出緊迫盯人的核心問題,雖然舞雩的臉色真的是超級難看,一副隨時都會發飆的樣子。不過為了回春堂好,我還是應該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壯烈死諫超恐怖美少女死神店長。

就在我內心懷著無比的恐懼,力抗任性的連舞雩時......

「舞雩,我也覺得佚甫說的很有道理。」哦~哦~救星來了!!是宋哲熙!!

聽到哲熙突如其來的發言,錯愕不已的連舞雩向宋哲熙抗議:「欸~怎麼可以連哲熙都這麼說,太不公平了啦!!」說完還拉著哲熙的手猛搖,真的很幼稚,完全不像是一店之長該有的舉止。

說到宋哲熙,身穿藍紫白花紋的馬褂,尾端微翹的白髮直長到肩,全身流露特有的書生氣質。雖然他曾真的是書生,聽說還是當時的狀元,可是手邊無時無刻拿著的那把黑不溜丟的鐵扇,顯示他不是普通百無一用的文弱書生。重點是,他被譽為「亡靈世界最偉大的男人」,因為全亡靈界大概只有他和閻羅王有辦法管得住喜歡胡來搗蛋的連舞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ko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