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哲熙邊遞了杯白毫烏龍給我,邊對我們任性的店長說:「舞雩,我剛才有看了一下妳的草稿。除了佚甫提到的缺點外,你錯別字太多的問題也很嚴重。」頓了下又接著說「嗯......岳父......閻王大人不是讓你從小讀了不少篇古文詩詞嗎?怎麼會錯別字的問題這麼嚴重呢?」

對於哲熙提出的疑問,舞雩並沒有多作回應 ,雖然仍舊是嘟著一張嘴,滿臉不服氣的樣子。但是已不再抗議,真不愧是哲熙......只用三兩句話就能讓舞雩信服。

於是我一臉無奈的對她說:「這樣妳終於知道我為什麼反對這張草稿了吧!」真希望她能真正了解知道我身為員工的用心良苦,然後乖乖把這張無用的草稿拿回去重寫。

連舞雩看大勢已去,無奈的把草稿從桌上拈起,然後把它......放到我面前,還一臉奸笑得對我說:「既然你都這麼堅決反對的話,那佚甫你就負責幫我重寫一張好啦!」說完就得意洋洋地將爛攤子丟給我收拾,自己到一旁閒嗑牙涼快去了。

要寫一張能勝過一千五百多份簡介的草稿,如此浩大的工程......「我拒絕!!我看妳還是去請大文豪李白幫妳吧!!」我說完把稿子向前一推,雙手一攤,表明我真的無能為力。

「欸~你不是台大醫學系的高材生?寫個簡介應該難不倒你吧!!」舞雩試圖利用激將法來突破我的心防,哼!!哼!!殊不知我這台大醫學系高材生也不是混假的,我畢恭畢敬的反擊道:「你身旁不就有一位秀才嗎?怎麼不請他寫呢?店長?」

為了討她開心,我還特別在語末特別加上久違的店長稱呼,而沒料到我會出賣他的宋哲熙,則是在短暫的錯愕後,從容的說:「吾人唯古文得心應手矣。」說完還不忘輕啜一口跟他的心腸一般黑的白毫烏龍。

嘖!!真不愧是前殿試榜首,城府就是跟別人不一樣深啊!!可是「我不會寫的。」說完後我把手邊那杯白毫烏龍一口乾了,並接著說:「要寫張能再一千五百多份簡介中脫穎而出的草稿,實在難如登天,太麻煩了!!」我丟出問題的癥結點以轉移他們的目標,殷切期盼美麗的舞雩店長能體諒我這可憐的員工,不要叫我做這種無法加薪的苦差事。

沒想到連舞雩這小鬼,竟然針對我的罩門做攻擊,祭出超強攻勢,對著同桌的另一個男人說:「玉堂,他若死都不肯寫,就扣他薪水五千元,若他肯寫......」
講到這,她撇了我一眼後說:「那就加薪五千元吧!!」

蔣玉堂頭也不抬的回答:「是的,大小姐」你這愚忠的會計!!竟然還把這事附註在薪資出賣自己的同事

蔣玉堂,身著英倫男士服,一頭耀眼金髮束成利落馬尾的男子,雖然全身上下找不到一絲中國味,從前卻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國判官,不過由於某些鮮為人知的原因,手中的生死更替成了薪資帳本。

「寫或不寫啊?李佚甫。」舞雩雙手環繞哲熙的脖子,一臉囂張等我的答覆,向來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我,不假思索便說:「好啦!!好啦!!我幫妳寫啦!!」很好,我出賣自己,為了五千塊。

「那妳這個月一定要多發我五千塊喔!!」話又說回來,跟五千塊比起來,五斗米根本不算什麼!!而且雖說是寫簡介,其實也不過是改改作文罷了。

所以我就非常沒志氣的替舞雩完成了回春堂簡介,徹夜未眠。那犧牲整整一晚美夢幻換來的是什麼呢?

答案是,什麼都沒有。咦?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連舞雩是個沒良心的老闆!!她滿面春風的對我宣讀「加薪無望」的死刑:「唉呀!!旅遊手冊上有你的文章耶,可是為什麼顧客量沒有增加?既然這樣,雖然我也不想,但也只能把你的加薪取消了,好可~惜喔,李佚甫。」

說吧!!你其實是惡魔而不是死神,哪有人這樣的,我的加薪,我的五千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ko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